《人生不設限》讀後心得分享

成長的時間中,他了解了永不放棄的精神,
凡事以快樂的正面態度來面對所有困難成了他的宗旨。
人生沒有意義就沒有希望,沒有希望就沒有信心。
如果你找到貢獻一己之力的方式,就能找到生命的真正意義,
接著希望與信心自然就到來,並陪伴你走向未來。
對未來要有信心,擁有無限的可能!
所以他的父母告訴他:

「要做大夢,而且永遠不要讓恐懼阻礙你的夢想前進。」
他們說:

「你不能讓恐懼支配你的未來。選擇你要的人生然後全力以赴。」
~這是這本書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章節~


力克是個一出生就缺少四肢的殘障人士,敘述他對自己人生的積極樂觀態度,以及不受身體殘缺所限制,反而積極的嘗試開創自己生命中的無限可能。他克服困難以及樂觀不認輸的精神,終於讓他掙脫禁錮他的殘障身軀,踏出外面的世界;也進一步以他自身的經驗,激勵的世界上無數人的心靈與態度,讓人們相信如果殘缺的力克都可以,我為什麼不行!如果力克這樣的人都能快樂而充滿自信的活著,我又為何要放棄自己的人生。

  力克從小就罹患海豹肢症,很小就必須面對著他人奇異的眼光與排擠孤立等對待,而更令人難以忍受的卻是來自自己內心深處的不平與對未來人生的憂慮。幼小心靈的力克也曾經歷過憂鬱悲觀的時期,甚至嘗試以自殺來對他不公平的人生表示抗議。力克經常向上帝禱告:請上帝將忘記給他的手腳還給他,而奇跡卻始終沒有出現過,但力克卻能自己創造奇蹟,試著自己接受自己,不以自己是失能者自居,反而盡可能的利用這殘缺的身體,試著將自己少的可憐的身體功能發揮到極限。他不但可以自己完成不少生活起居所需,甚至還熱愛滑板、游泳、高爾夫球甚至衝浪等極限運動,這不僅讓我對他感到不可思議,也對他的勇氣與樂觀的態度欽佩不已,但更讓我佩服力克的是他不僅沒有放棄自己,而且還能盡他所能的去幫助別人,他透過演講與傳道將他如何走出身體障礙的經驗,毫無保留的告訴所有的人,也因此而激勵了無數的人,並改變了無數人的人生與態度。

  力克讓我們知道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即使像我們一樣的正常人也有做不到的事、完成不了的希望,所以他並不打算就這樣放棄自己。他向我們證明其實真正困住自己的並不是身體上的不便,也不是環境上的困難,更不是來自他人的不公平對待與指指點點的奇異眼光。真正困住自己的其實是自己的內心!人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其實都還有選擇的機會,只要抱持希望,你還是可以選擇重新出發,選擇面對現實,而不是自怨自艾,逃避或放棄自己。困境其實也可能是一種機會,弱點其實也可能是一種強項,只是我們沒發覺而已。身體的殘障是他最大的弱點,也因為他的這項弱點,讓他有機會鍛鍊自己的心智,經由樂觀與愛的力量活了下來,因此可以用自身的體認來為大家演講並訴說他的人生。如果他身體正常的話,可能就會像你我一樣,終身庸庸碌碌在工作與生活中間奮鬥,而不會有這樣的能力去幫助那麼多的人們脫離絕望與相信生命的真正意義與價值。

  他不斷展現出那超樂觀的生活態度與對人與生命的熱愛,這點相信很多的人都無法做到,更別提他還鼓勵大家去改善自己的態度、認識恐懼、信任他人與創造機會,看著他扭動沒有四肢的軀幹正常的生活著,又看到他在演講時那專注自信而令人感動的神情,我才真的相信他其實並不輸給我們任何人,而他那股樂觀希望的精神力量更能將所有事變成可能。

  回過頭來看看我們自己的生活,因為不懂感恩,所以自私的想為自己抓住更多什麼,但到頭來卻失去開創生命的種種可能。因為不懂珍惜,所以浪費生命在種種無謂的事物上,卻永遠無法得到真正的快樂。

人生最可悲的並非失去四肢,而是沒有生存希望及目標!人們經常埋怨什麼也做不來,但如果我們只記掛著想擁有或欠缺的東西,而不去珍惜所擁有的,那根本改變不了問題!真正改變命運的,並不是我們的機遇,而是我們的態度。

這句話讓我深深思考,無論你的人生有多麼的不順遂,用自己現有的資源,想辦法去創造自己渴望得到的一切,不要怨天尤人。遇到挫折,除了放棄還有別的路可以走,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思考,想法就會有多一點不同,不要只會說你做不到,而是要想盡辦法去做到。

惜福、感恩你所擁有的,喜捨、給予你所能夠幫助的。

正面強大的激勵詞語:

*當你用嚴苛的標準評斷自己,或是在自己身上加諸強大的壓力時,就很容易批判他人。

*我們都並不完美,所以必須分享自己得到的美好餽贈。

*向自己的內在探尋吧,那兒有熠熠盛光,正等著發亮。

*你我都不可能像喬丹那樣在一項運動中那麼有宰制力,但你可以學他把恐懼化為動力,幫助自己追求夢想,創造想要的人生。

*你同樣也可以汲取因為害怕失敗、害怕被拒絕而產生的能量,並運用這股能量為正面行動提供動力,讓你更接近自己的夢想。

*成長的痛苦是一個徵兆,表示你正在施展自己、前往全新的境界。你不避享受那樣的痛苦,但是你要知道,在更美好的日子來臨之前,你必許有所突破,而痛苦在所難免。

*我希望你可以擁抱讓生命向上提升的改變,然後,也成為提升他人生命的改變力量。

*我鼓勵你去尋找你的良師益友。不過你要知道,真正的良師益友並不只是啦啦隊,一但認為你偏離軌道,他們也會直言不諱。良師益友的批評與讚美,你都應該聽,因為他們是真心為你著想 。

*要追求夢想,如果你沒有想要的,或許就該自己創造,上帝就會照亮那條路。 如果一直沒人來敲你的門,就自己去敲壞幾道門,你就會踏進你渴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