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16句投資原則智慧語錄

投資原則
1.一家企業財務報表的附註欄如果無法讓我看懂的話,我是不會投資的。因為這代表那一家企業存心不願讓投資人了解 ─《股市大亨開講:華倫.巴菲特點石成金的智慧》

2.以合理價格買進好公司,比以好價錢買進平庸公司好多了 ─《巴菲特勝券在握2》

3.在其他人貪婪時我們害怕,在其他人害怕時我們貪婪 ─《巴菲特勝券在握2》

4.投資時,我們把自己當作企業分析師,而不是市場分析師或總體經濟分析師,更不是證券分析師 ─《巴菲特勝券在握2》

5.我們的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努力收購具備良好的經濟基本面、由誠實能幹的人才所管理的公司,然後用合理的價格買。這就是我所做的 ─《看見價值》

6.如果你不了解一家企業,千萬別買它 ─《巴菲特的24個智富策略》

7.我想要買的事業,要好到即使是個蠢蛋經營也能賺錢 ─《巴菲特勝券在握2》

8.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別人已經經歷的悲慘遭遇,你沒有理由親嚐一次 ─《巴菲特的24個智富策略》

9.不要在晚上睡前想著某家公司的股價。我們該想的是價值與公司經營成果;股市是為了服務你而設,不是來指導你 ─《巴菲特勝券在握2》

10.我從來不想在股市賺錢,我買股票時總是假設股市明天就會關門,5年之後才會重新開始交易 ─《看見價值》

11.在你的能力範圍內投資,重點不在範圍要多大,而是你如何界定範圍 ─《巴菲特勝券在握2》

12.如果管理階層強調業績的外表甚於業績的實質,那就把錢包繼續放在你的口袋裡 ─《巴菲特的24個智富策略》

13.沒有辦法可以算出內在價值,你必須了解你正考慮投資的公司 ─《巴菲特開講─人生財富最重要的六堂課》

14.只要避免犯大錯,投資人並不需要做什麼事 ─《巴菲特勝券在握2》

15.投資是指找到少數一些優秀的公司,然後緊抱著坐下來不動 ─《巴菲特的24個智富策略》

16.聰明的投資人連打盹都能賺錢 ─《巴菲特的24個智富策略》

聲明: 此文章部分內容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