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燈

村子裡住著一個雙眼全瞎的老頭子,每到晚上,總看著他提著一個明亮的燈籠外出,村人們看在眼裡,都十分不解。
終於有一天,村人們忍不住上前去問他:「老爺爺,你眼睛又看不見,為什麼還要提著燈籠走路呢?」
老頭聽了,這才慢條斯理地回答說:「我提燈當然不是為了我自己照路的,而是為了給別人照亮用的。這樣別人能看見我,不但幫助了別人,也保護了我自己。


看完這則故事心中有著深深地感觸,社會上有些為人處事總想著要達到自己的最大的利益為準則,對於沒有任何利益的事情總是視而不見或插手不管,記得在史蒂芬.柯維所著的「與成功有約」一書中所提到的雙贏觀念,尤其在人際關係中,如能達到利人又利己的的原則是與人相處的最高境界。
為自己著想不忘他人的權益,謀求兩全其美之策,這種關係自然令人滿意,樂於合作
一般人看事情多用二分法:非強即弱、非勝即敗。其實世界之大,人人都有足夠的立足空間,他人之得不必就視為自己之失,與大家共勉之。

By Judy chang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