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地產投資與台灣的差異

美國房地產優於台灣房地產,以房價而言,美國房地產的價格與當地的收入比是合理的,工作十年左右就有能力買房,但台灣房地產的飆漲,與收入比明顯不合理,一個年輕人至少要工作四十年以上,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子,表示今天中國的房地產價格,並不是被需求拉高的,明顯是被市場炒作出來的,既然是泡泡,總有一天會破的。

美國房地產


安全性來講,美國也優於台灣,因為美國屬於經濟自由的社會,也是一個移民國家,買賣房地產自由,沒有什麼限制,也歡迎各個國家的人去投資或置產。加上美國政府的政策不會朝令夕改,法令也很周全、有保障,所以美國房地產在國際上是有價值的;台灣的房地產市場雖然比許多開發中國家成熟,但相較美國,許多法令還不够完善,在買賣的過程中,仍然存在許多問題。政策方面,台灣政府為了抑制飆漲的房價,常常忽然祭出抑制房價的政策如奢侈稅等等,但法令的相關配套措施都不完善,做事常常做半套,導致稅務方面很難真正實現公平正義原則,依然課不到富人的稅,但一般中產階級卻是躲也躲不掉,令真正有買房需求的人無所適從。台灣的政策、稅務都遠不及美國的市場穩健,甚至整個房地產市場也遠遠超過實際房地產的需求量。

在在買房程序上,美國買房的整個過程中,買賣雙方都要透過第三方來完成交易,也就是由成立在州政府底下的Title Company來作為履約保證,沒有辦法由賣買雙方私下完成交易,另外還有估價公司、公證單位、銀行、經紀人制度及產權保險公司等等,每一個機構都非常嚴謹,整個買賣的程序雖然比較複雜,但在買賣過程中非常的安全、透明,也保障房屋買賣的公平、合理,違約、詐欺的機率非常低。在美國,都要取得各州的房地產的執照,才能成為仲介經紀人作買賣交易服務,整體水平很高,職業道德及素質相對於台灣的仲介要好得多。

經紀人也會協助你處理所有買房中間所有的過程、把可能發生的情況他都會告訴你,在美國買房也就不會擔心了。

美國房地產的規模、法令、政策的成熟度、買賣上的安全性,都優於台灣的市場,儘管台灣房地產近年來飆漲,但未來繼續飆漲的空間有限,風險卻相對較高,這也是美國房地產開始成為全球投資者趨之若鶩的主要原因。\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