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舒適圈 人生職場更寬闊


工商時報/孫彬訓

5月21日早上,新竹市政府外面受到鋒面接近影響,雨下不停,不過,在新竹市政府內,華南銀行總經理楊豊彥,心卻是火熱的, 因為華銀籌備多時的「新竹市民認同卡」,正式與新竹市市長許明財簽約,除了能服務更多新竹市民外,也離他上任時訂下讓華銀成為客戶幸福人生真心伙伴的目標,越來越接近。


華銀今年計畫推出三張信用卡,張張都是王牌,加上個人金融、財富管理業績的大幅成長,幕後推手就是楊豊彥。

其中,華銀的超級現金回饋卡在3月20日推出,打出通通1%現金回饋,剛推出兩個月多,已有2萬多張新卡發出,現在還有許多申請件塞車中,預計今年光是此張卡就有可能挑戰發卡10萬張。

另外,華銀與新竹市政府簽約,聯手發行結合市民卡、悠遊卡、信用卡的「新竹市民認同卡」,也是全國第一張與市民卡結合的信用卡。接下來,華銀還將與櫃買中心在6月中下旬推出吃喝玩樂卡,結合上櫃公司的食衣住行育樂等特色,這也是證券市場首張聯名信用卡,將是信用卡市場創舉。

之所以華銀決定大舉發行信用卡,走出企金「舒適圈」,跟楊豊彥的經驗密切相關,他曾在40歲時,毅然決然走出舒適圈,赴國外工作,也是他人生的轉折點。

楊豊彥剛進入職埸時,由於剛成家,孩子都小,因此想法較為保守,在同一個分行一工作就做了15年,所有的機會均拒絕,只停留在自己的舒適圈。

40歲時,一次到國外研習的寶貴經驗,讓他思考不改變,是不是就失去了一些東西,就在一念之間,他決定改變,接受銀行的外派機會,10多年的外派工作,擴展了視野與人生觀,楊豊彥也與家人有一段非常難得的生活體驗。

談起這段時光,他常常建議年輕的朋友,現在是移動的世代,知識科技都是快速移動、創新,如果不改變將會被淘汰,年輕人要有移動的能力才有未來,若能趁著年輕時走出舒適圈,放寬心胸,接受挑戰與新的事務,培養適應變局的能力,尤其這是一個地球村,要有接受不同工作領域、不同工作地域環境的勇氣與能力,多學多能「不知則問、不能則學」,留在舒適圈會讓一個人變得脆弱。

截至3月底,華銀的流通卡數為62.7萬張,勇於改變的楊豊彥也下令,在3張新推出的信用卡助陣下,今年目標是增加20萬張流通卡數,明年則挑戰流通卡數100萬張的目標,讓更多人知道華銀信用卡的好用與實在。

楊豊彥說,過去華銀深耕於企業金融,現在除了持續提升利息淨收益,調整資產結構與資產組合,更要積極求變,以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3年倍增為目標、提高信用卡的流通卡數以及簽帳金額,要擴大客群範圍與客群的年輕化,就是希望積極平衡企金、個金的比重,讓企金、個金成為華銀的獲利雙引擎,要讓華銀持續向前衝。

楊豊彥也規畫,將於海外分行增設財富管理營運業務,並同時逐步發展國內私人銀行業務,提升華銀財富管理經營層次,希望全面擴展財富管理業務。

由於2011年2月時,楊豊彥被指派擔任銀行公會大陸小組的召集人,在此期間,深刻體會兩岸協議的不易與重要,也更重視海外佈局的不可或缺性,因此楊豊彥上任以來,積極強化華銀的海外布局。

楊豊彥說,整體來看,華銀去年的海外分行及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的盈餘,占全行獲利來源已達29.51%,預估今年會進一步提升到31.5%,楊豊彥也希望藉著持續拓點、持續拓展業務,朝著成為「區域優質金融機構」的目標一直努力,希望讓華銀成為成就客戶幸福人生的真心伙伴。

推薦優質課程:
下半年抓住趨勢改變人生-Jamie聽了準備再賺2倍的祕密(北中南)
http://bit.ly/1kS7mCa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社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