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介紹(Arice訪問)


我在一個金粉魔法點點的下午到咖啡館專訪Jamie,望著窗外樹葉間隙撒下細碎陽光如同精靈般在跳舞,嘴裡啜水果茶浸濡在充滿能量的環境裡,不自覺讓人啍上一小段曲子,眼前的jamie自信又充滿魅力,很難想像她經歷過大風大浪,她是一個愛揪活動、個性直爽的女生,跟她一起溯溪得知她熱愛分享於是趕緊跟她邀專訪,女人也可以有錢有閒唷!很符合富女人方程式的風格,富女人應該具備那些條件呢?來看看本周專訪。

金錢信念深受影響

很多人看我像任性的嬌嬌女以為我是有錢人的小孩,其實我來自於小康家庭,小時候家裡曾經富裕過,父親是汽車業務,小學以前家裡過的蠻優渥,母親是超級保險業務員,由於那年代保險市場剛起步業績可說是強 強滾,小時候印象中家裡往來的朋友超有錢常常吃進口龍蝦,每到假日大人聚在一起打麻將,小朋友則在一旁吃龍蝦大餐和pizza,父親往來的拜把兄弟幾乎全部都是有錢企業家,我們則是一般家庭,從小跟企業家小孩生活在一起自然也被影響,猶記囝仔屁(台)時叔叔就告訴我長大後不要上班,自已出去創業或當超級業務員,這信念深深烙印在心中,因此我從來沒想過要當上班族,我知道有錢人不是上班賺來的, 國小畢業後這些朋友幾乎都舉家移民了,但他們對我往後人生有了深遠影響,因為父親工作關係,從國中開始家道中落,父母興起想去美國發展的念頭,讀大學時正逢景氣低落,父母則雙雙去美國發展,當時美國薪資高也容易找到工作,沒想到大二時爸爸發生一場嚴重車禍,當時電話那頭的爸爸對我說:等你們姐妹長大後就要回台灣,我不想死在異鄉,當時念輔大視覺傳達系的我因為爸爸 那句話開始讓我產生動力,大二時和姐姐去作傳直銷,一年內年薪達七位數字很快就把父母接回來了。




學會時機財

很多人問我怎麼辦到的?其實沒想那麼多,孝順的我只想趕快把父母接回來,那時傳直銷雙軌新制剛上路,我覺的十分創新因此當時切入組織行銷的時間點恰到好處,十四年前組織行銷常常被大家說成拉人頭的老鼠會,我也很清楚組織行銷在外國是很好的產業,Arice問:為什麼台灣不好做呢?因為當時民智未開,大家對這個產業還不是很了解,現在非常普及要賺大錢變的比較不容易,如果你在十四年前作傳直銷,厲害的業務員大多都可以賺很多錢,就像非洲大家都不穿鞋你去切入就容易賺到錢,小時候媽媽是超級保險業務員,保險業當時還不流行容易切入,目前投報率100%的 年代要拉保險相對困難,我喜歡賺時機財,找到第一個正確時機點是傳直銷,一路做了五年也上過直銷人雜誌,以前我不敢說自已是傳直銷,怕被別人說老鼠會,其 實它沒有不好只是後來慢慢飽和,於是開始找第二個時機點,我找到精油芳療業,隨著科技進步許多人儗患憂鬱症和燥鬱症等心理疾病,他們不敢看精神科卻願意接 觸芳療,因此身心靈產業開始掘起,我意識到芳療這塊大餅有開發潛力,台灣進入不是只有賺錢的年代大家慢慢重視身心靈這塊,於是和朋友合股創業切入芳療市 場,去澳洲進口精油將芳香療法引入台灣,那時連百貨公司都沒有賣精油,轉跑道期間正逢SARS買了第一棟房子,那時不太懂理財只買了一棟房子,如果早一點接觸財商,存個儲蓄險或定期定額買基金,或許累積財富速度將加倍成長,這房子十年來漲了三倍,現在我會將房子貸款出來拿來投資,幫助我存更多桶金。

芳療市場大

一 般來說芳療分為有二個體系,訓練專門賣精油的業務員與芳療師證照的教育訓練,當我們同時發展二塊市場時忽略一件事,芳療內容過於複雜訓練人員困難度增加, 創業初期大家對於新產品的新鮮感與好奇因此推展快易賺錢,再次證明自已的商機嗅覺切入正確時機點,沒多久百貨公司也引進精油導致競爭者增加,再加上賣給消 費者後還要教育他們使用方法,精油產品重服務性不像保健食品賣出去就沒事了,一般市面上賣的純正精油許多種類,消費者可依不同比例進行調合拿來按摩或擦肌 膚,很多人將精油滴在水裡用蠟燭燒,以為可以紓緩壓力這是錯誤的觀念,漸漸發現有些地方難以推廣,消費者買一瓶精油會諮訊很多問題與使用方法,而且一瓶精 油使用約一年重覆用週期性過長,慢慢轉型開證照班訓練芳療講師,精油變成附屬品讓學員上課順便買來使用。

感情關過不了

後來讓我下定決心離開是因為我乾妹跟當時男友劈腿,感情路上我一直很平順沒遇過挫折,知道那一剎那簡直無法接受,全世界都知道只有我被矇在鼓裡超級丟臉,但他們是業務員和講師又不能趕走讓我痛苦一整年,其間也上教會拼命跟上帝禱告,有一天忽然醒覺到自已就像猴子把手伸進瓶子抓糖果,卻不肯放掉糖果下場就是手困在瓶子裡拔不出來, 最後決定退出股東,當我放掉糖果去其他地方找尋出路時,上帝好像聽到我的禱告了,剛好那時候認識芳療裡面工讀生也就是現在老公,之後他一路伴相隨我只是一 直沒發現,結束芳療某一天看到商業週刊報導金融相關資訊,忽然想起有個朋友是做這方面於是去找他聊聊,因緣際會進入金融業,一年後我又跟上帝禱告:天呀! 怎麼沒有男人愛上我,我知道自已個性一般男生難以接受,神奇的事又發生了,有一天上網看到自已以前列另一伴三十項特質,結果他符合了二十八項,包含身高174、 喜歡精油、喜歡跟我聊天、喜歡我的朋友、愛動物和小孩等等,第二天我就跟他說:我們交往看看好了,他超開心跟我表白其實早已等我很久,我們交往一年後就結 婚了,當初周遭朋友們都很訝異,一來我們個性迥異二來我年紀又比他大,最主要是看到他的企圖心我們在一起時很快樂,他也願意陪我環遊世界讓我感動不已。



鍋蓋法則被限制住

踏入金融業才發現與以往芳療業不同,不是找很多人業績就會好,而是要找到對的人,一開始推展不順利令人沮喪,過去芳療與傳直銷的人脈在這裡全都不管用了,於是重新開發市場培養人脈,就這樣過了一年半期間直到加入財富方舟才讓我整個改變,一開始認識Ellie、林仁義、Amber和Cosmo等人,我發現他們具有錢人的想法,觀念裡沒有怪罪、批評和抱怨,成熟為自已負責的態度, 跟過往朋友完全不同,他們常常容易因為銷售不佳怪罪上線之類的抱怨,我才知道過去朋友是窮人思想,現在我身邊朋友是充滿愛與謙虛並且願意貢獻為自已人生負 責任的人,我找到自已想要的環境,現在也學會如何連結更多人脈,找到自已的人脈庫,目前正在進行的就是修練自已內心,我一直想突破七位數字年薪,於是找COSMO作財務諮訊,他讓我了解到何謂鍋蓋法則,就像跳蚤被鍋蓋限制高度,即使打開鍋蓋也跳不出來, 就這樣一個簡單點被打開了,當我願意貢獻幫助別人開始許多好事也相繼發生,於是更努力操練為自已人生負責,慢慢的少了許多批評、抱怨和壞脾氣,以前像武則 天愛發脾氣別人得依著我,現在慢慢養成好習慣,雖然偶爾還是會生氣但頻率減少許多,其實發脾氣最大損失是自已,除了易造成身體不適(氣喘)也連帶影響家人感情。

生氣前弄清楚原委

我擅長整合人脈把資訊變成商機,現在努力朝向自已專長發展,當然身心靈豐盛也很重要,現在開始會跟朋友出國享受人生,以前不大會出國也不用名牌,現在我會每個月提撥10%收入做為娛樂帳戶,找志同道合的朋友環遊世界,慢慢感覺玩是一件快樂的事,享受裡面的美好,連老公都說我進步了,以前出國我的快樂指數大概只有40分現在至少60分足足進步20分,雖然離其他人90分娛樂指數有些距離,很多人說我有神經病出國怎麼會不快樂呢?以前找不到人陪我出國玩,現在有一群人陪我出去玩超開心,一度連我媽都看不下跟我拜託她老人家心臟沒那麼強壯,每個月花10%娛樂基金未免玩太大了,至少我實際去操練也願意為大家貢獻,以前不喜歡花時間在沒效益事情上像是志工之類,以前看林桑、Amber時常跟別人見面分享,我都笑他們時間太多不如拿去賺錢,現在我也慢慢學會貢獻找個簡單方式跟大家分享賺錢之道,今年也列了一份清單:我要賺錢也要貢獻,自已分清楚賺錢與貢獻就好了,我不喜歡將這二樣扯在一起,今年的目標是年薪八位數字並且幫助六到八個人每個月薪水提升20%, 一年出國四次每周運動三次,學習一項新專長,克制自已情緒多替別人著想,之前聽了一個故事與大家分享,有個醫生姍姍來遲幫病人醫病,家屬爸爸很生氣說:我 兒子命非常重要你怎麼那麼慢來,後來醫生慢慢處理結束後又走了,爸爸更生氣說:你醫完就走了簡直草菅人命,真不是一個好醫生,沒多久護士哭出來她說:醫生 兒子剛車禍,當時他在太平間處理後事聽到電話又趕來幫你兒子醫治,很多事情為什麼不先弄清楚在生氣呢?我很容易用主觀判斷還沒弄清楚就先激動生氣,搞不好對方也有苦衷,修脾氣是現在努力課題之一。



整合人脈資訊變成商機

很多人忙著學習各種財商課程,但請事前弄清楚每個環境的價值核心,並了解自已想學什麼,現在很多人會創造商機跟資源給別人使用,那麼你要當那個消費者還是創造資源者?亦或二者都是?我們不能永遠當消費者也要創造資源給別人使用,現在開始學會創造商機給大家使用,如何簡化核心價值?最簡單問自已我要什麼?在不改變人生的主軸下前進,我擅長整合人脈作有效資源整合,簡而言之就是將A人脈放到B人脈庫,將B人脈放到A人脈庫,如何整合人脈呢?就是創造自已品牌變成核心人物,有品牌的人容易賺到錢,我只希望人們注意到jamie品牌形象,產品只是附屬品,Arice問:對於財務自由這個名詞,你如何定義?目前還在創造財富,常常聽到人說已財務自由,雖然每個人定位不同有些人一個月二萬對他來說就已財務自由,對來我說財務自由是達到自已設定目標,過程中也會不斷挑戰自已,只要Jamie這個品牌一直在,不管換什麼商機都可以,只有嗅到時機財不會賺大錢還要人脈媒合,我很會交朋友跟不錯人脈擁有良好互動,建立自已核心人脈庫也是非常重要。

為自已人生負責

不管什麼行業都有一開始草創期與興盛的爆發期最後進入平穩期,組織行銷在以前年代沒有那麼流行推廣困難,但是容易賺大錢,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三家以上,那時我常常被拒絕被嘲笑,相信許多成功人士一開始接觸新產業都被笑過,就像SARS時期購屋,被大家笑房價跌那麼低大家都在逃命,你在買什麼房子?結果反而被我賺到了,做傳直銷時也被大家笑,書不好好讀做什麼傳直銷甚至連父母也反對,但一年內我就突破七位數字,我只是不願意重覆父母的人生,所以給年輕人的建議是:不要決定權交給別人,請自已決定你的人生同時為你的人生負責任。
我喜歡接時機財的案子通常看準機會馬上行動,隨著投資國際化時代來臨,很多人問投資國外會不會有危險,結果現在大家都跑去國外投資房地產,目前國內房地產不論是賺價差或當包租公都沒像以前那麼賺,大家只好轉戰國外房地產,Arice問下一步想做什麼呢?我在等時機,每個時機三到五年會出現一次。

Arice常常聽別人說時機財會掌握時機才是王道,除了掌握時機還要媒合人脈才能變出錢莊大道,這句話用在jamie身上在適合不過了,看著她從白手起家一路走來到現在,學會貢獻與幫助別人,真替她開心,相信日後的生活肯定越來越美好,祝福你!


課程瀏覽期限為6個月內,剩餘以「贈送」方式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