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人都有的10個好習慣,你有幾個呢?


你覺得你變笨、記憶力衰退了嗎?
離開學生生活以後,我們離讀書愈來愈遠,沒有閱讀習慣的人,除了每天例行的工作外,幾乎再也沒時間看書、增廣見聞。但事實上,智力是個能不斷增長的技能,就算沒時間看書,只要維持一些生活中的好習慣,我們將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大腦記憶力。
10個聰明人保有的習慣,來看看你做到幾個了呢?

1、減少上網時間
上網占了現代人生活的一大半,我們每天花太多的時間在瀏覽社群網站、逛網拍,這其實是很浪費時間的。建議挪出一些時間,去學習線上課程或查詢知識網站,會從中獲取不少新知。

2、將你學到的寫下來
這不一定要寫的很優美或長篇大論,但每天只要花幾分鐘將你所學到的新知寫下來,它可幫助你記憶並提高腦力。往後複習時,也會更有印象。

3、條列出一些目標清單
人的知識來源,有很大的一部分來自自信與快樂。因此,條列你想完成的目標清單,並在完成後大大的畫註星號標記,你會發現你正一步步的向夢想邁進。

4、多多下棋與拼圖
下棋和拼圖不僅有趣,也是個非常有效的鍛鍊大腦方式。透過每一步棋子的安排,以及設想構圖、調整拼圖至最正確的位置,都在無形之中活化了腦細胞,讓自己更聰明。

5、有個聰明的朋友
這也許會有點傷你的自尊,但有個比你還聰明的朋友,是學習最快的方法之一。正所為「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從和朋友的相處中學習其優點,可以大幅增進自我能力。
6、養成閱讀習慣
這個也許聽起來不是最特別的,但我們大家都會認同:閱讀是絕對不能少的。不論是閱讀報章雜誌,還是看看勵志書籍或小說,我們都能從書本中獲取知識、刺激大腦。看得愈多、獲取愈多。

7、嘗試把複雜的概念解釋給他人聽
愛因斯坦曾說,「如果你不能解釋的很簡單,代表你理解的不夠好。」如果你真的確定你學到了什麼,而且該知識也留存在腦海中,請試圖解釋給他人聽,如此不僅可幫助你吸收,也更加深對知識的印象。

8、勇於嘗試新的事物
你不需要墨守成規,應該勇於嘗試新的事物、接觸新的領域,並多探索、學習該領域的新知。蘋果公司的賈伯斯(Steven Jobs),就是因為不喜歡學校生活而毅然輟學,去學習他所感興趣的,因而締造了現在的iPhone傳奇。

9、學習一個新的語言
你不需要特別大費周章的跑到國外去學習,只要從日常生活週遭一點一點的學習即可。語言可以提升視野、激盪腦力的發展,也可從語言中認識異國文化。美國西北大學研究,學習語言可增進腦力並預防老人癡呆。


10、適時給自己休息時間
每天都忙得焦頭爛額,對自己並不是件好事,我們應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休息,讓大腦稍微「關機」,重新恢復原有的活力。休息的結果會讓思慮更清晰,腦中充滿條理與方法。

文章出處:遠見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