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人當中,只有百分之5可以快樂退休

「一個人不是在計畫成功,就是在計畫失敗!」──洛克菲勒(Rockefeller)

美國勞工統計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曾有一份調查報告,每100位25歲的年輕人,經過40年後,到達65歲退休時,其中有29位再加1位不用為金錢煩惱。你知道為什麼嗎?有1位成為富裕人士,所以不用為美金折腰,另外29位長了翅膀飛上天堂去了,所以這29位天使當然也不用再管世間財了。


100人當中另外有5個人仍必須繼續工作才可過日子;有12位因事業做太大,忘了替事業作財務風險規劃,最終破產;最後剩下49人竟然需要依靠親友或社會救濟才得以過活。

也就是100個人當中,只有百分之5的人退休後可以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您知不知道這百分之五的人做了哪些事情呢?答案是:

1. 有具體明確的財務目標
2. 儘早做好財務規劃
3. 確實執行制訂的計劃
4. 維持身體健康
沒有人故意計劃失敗,但大部份的失敗來自於沒有計劃!

聲明: 此文章部分內容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