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挑選「無電梯公寓」4大撇步

面對高房價,小資族買房難,在高房價壓力與預算有 限的情況下,「無電梯」公寓房價相對親民,小資族想圓房夢也比較容易達標,但要如何挑選一間適合自己的好公寓,不妨參考以下4種挑選方法。



House123網站執行長邱愛莉在商業週刊表示,電梯大樓的公設比偏高,多接近20%,更不用說是新大樓的公設可能就要33%或以上,反觀無電梯公寓公 設比多在10%以下。而若就以公設比10%的無電梯公寓與公設比33%的新大樓做比較,以同樣25坪室內空間來計算,無電梯公寓的權狀坪數27.5坪,但 新大樓為37.3坪,假設以某一區域無電梯公寓的行情每坪28萬元、新大樓的行情每坪45萬來說,25坪的公寓總價為770萬元,但37.3坪的新大樓總 價卻要1678萬元,兩者相差近1000萬元。

但要如何挑選一間適合自己的公寓,可以參考以下4點:

 1、屋齡盡量不超過30年,可能會有轉手不易的問題發生,但若是買著要等都更那就另當別論。

 2、若發現外牆有滲水、梁柱有裂縫等瑕疵的公寓,盡量不要挑選,因為這些瑕疵可能會影響到房屋的結構,也會影響房屋的使用壽命。

3、鄰居的素質也是選屋的一個很大的環節,這時就可以從樓梯間是否堆滿雜物、頂樓有無違法加蓋等來觀察。

 4、現在不只房價貴,在寸土寸金的雙北市,停車位坪數更是直逼豪宅,所以看屋時不妨詢問附近是否有停車位可承租,室內停車場由佳,為未來買車做準備。

文章來源:好房網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