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老闆 先學會負面思考正面行動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上,來自台灣200多家知名連鎖品牌齊聚在此。其中,小熊屋餐飲公司展出「小熊屋BEAR HOUSE」複合式連鎖品牌,在會展上以一幅4米高「蒙娜麗熊」的大型輸出圖,和一隻身高180體重30公斤的大型熊娃娃,風靡全場。


當記者聞風而至,採訪小熊屋負責人黃璦婷(即作者本人),記者問:「妳看起來這麼年輕,如何成功打造連鎖品牌?」我回答:「第一、我不是看起來年輕,我才29歲真的很年輕,不過,成功打造品牌和年齡沒有絕對的關係;第二、我還沒有成功,但我有一個特質,就是24小時無限量供應的熱忱。」

您的熱忱都投資在哪裡?
您真的適合當老闆嗎?
您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每當加盟商帶著加盟金上門來要求加盟時,這是我最常潑的3桶冷水。

當老闆,不是激情,不能衝動,更不可以是一種選擇!自營餐廳多年,我深知,當決定從就業轉戰當老闆,從此將面臨沒有睡到自然醒、沒有週休二日、沒有朝九晚五、沒有情人節、沒有跨年、沒有聖誕節、沒有紀念日。每天眼睛睜開想的、算計的都是人事、成本、支出,以及如何創造利潤。

當我們懷抱夢想、編織遠景時,是否也將這些一併納入投資報酬當中?所以,與其說是3桶冷水,其實是把所有可能會發現的風險、面臨的問題,都先設想和模擬,並找到配套和面對的態度。當身體、心靈與思想都準備就緒,便看準目標正面行動,而這就是所謂「負面思考,正面行動」的積極作為。

如果,以上種種也澆不息您的熱忱,接下來便可更進一步了解,當老闆需具備的3個條件:

一、資金

財富4分法,一者資金用;二者家庭用;三者緊急用;四者社會公益用。不建議老闆們將所有存款都投入資金。資金的準備,可分自備和貨款兩種,參考財富4分法,再配合銀行貸款,便可備妥資金。一般針對特殊對象和條件者,政府還有優惠利率的貨款。

二、人和

就業當創業,職業當事業。這是檢驗您是否適合當老闆的自我評量。就業時,如果總是愛抱怨、遲到早退、工作成效不彰、愛八卦是非、鄰里關係緊張、不樂於給人溫暖者,便可推斷在當老闆的過程中,難遇貴人提攜、人員流動偏高、顧客關係難經營…。

而這些從還在就業階段時,便可看出端倪。因為以小窺大,從就業時的心態,可看出當老闆的成敗。能否換位思考,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是成功的關鍵,更是必備的條件之一。

三、決心

曾經有記者問我:「有沒有想過,如果不成功怎麼辦?」我的回答:「這是我的最後機會,只能成功,沒法失敗,所以,我沒有悲觀的權利!」把這次機會當成最後一次機會,全力以赴,精彩演出,堅持到底,絕不放棄,看準目標,全力衝刺!

經營事業過程中,我發現「自我情緒管理」是我最大的考題。我常說:「我不怕工作辛苦,就怕心苦」、「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是自己」。親愛的朋友,要為自己找到「心靈的颱風眼,情緒的逃生口」,不要讓自己用健康拚搏,賺盡了財富,最後,卻用盡財富恢復健康,和找回失去的自己!這樣的成功之路,得到其實是失去;贏了其實是輸了。

態度,決定高度;思路,決定出路;格局,決定結局!與您共勉!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