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有錢,就會開始理財」會這樣想,難怪你還是口袋空空

等我有錢,就會開始理財、就如同等我瘦下來,就會開始運動,可能嗎?


許多人不是不願意學習投資理財,而是現在沒有錢
所以就給了自己一個最合理的借口,我沒有錢

就如同一個胖子不是不想運動,也不是不想變瘦,而是現在太胖
所以就給了自己一個最合理的借口,等我瘦下來就會開始運動

聽起來不是很弔詭嗎?沒有錢是「果」,太胖也是「果」,要改變「果」就一定要改變「因」
沒有錢是因為不學習理財,所以一直沒有錢、太胖是因為不運動,所以越來越胖

「等我有錢以後再開始學投資理財」,這偏差的思維就是扼殺一般人變有錢的兇手

一般人最常被傳統的投資報酬公式誤導觀念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如果算式中的本金不是3萬元,而是0元,整個計算結果就變成「零」,我們就在潛移默化中漸漸被「理論」給誤導,以為要先有一筆本金才能開始投資。
可是,如果沒有後面的算式,就算有一筆本金,也無法變出更多錢來!換句話說,我們在存錢的同時,就要開始吸收投資理財的知識,並非要等有錢才開始。




存錢的同時,就要開始吸收投資理財知識

就像開車一樣,你不可能沒駕照前就直接上路橫衝直撞,最後才去駕訓班,也不可能一直在駕訓班練車而不實際上路
簡單來說,沒有先學習就開始投資的情況,才是真的玩火。
所以存本金很重要、投資理財的觀念也很重要,但絕對,絕對不要不要落入「先存錢才能投資理財」的陷阱!

文章出處:商業周刊

聲明: 此文章部分內容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