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的心聲:變富有真的是件很好的事情嗎?





我在25歲的時候把我的新創科技公司用1500萬美金賣掉了。我問過很多人關於這個問題,而且也想了很多關於我有錢後,能不能維持自己原有的性格和人生。

這就是我的答案:有錢是比沒有錢好,但是絕對也沒有你想得這麼好。

這個答案會比你想像中還要複雜。

第一,有錢最好的一點就是你不再需要太擔心錢的問題。世界上絕對還是會有你負擔不起的花費 (還是會有慾望想要),但是大多數的花費你卻不用再太擔心了。這絕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富有當然也有負面的影響。你現在一定在想 “你沒有資格抱怨”。你現在在想的事情就是有錢人其中一個最大的困擾。社會覺得有錢人永遠不該抱怨任何的事情。很多人覺得當你有錢了,你就會像是住在天堂 裡,你不會在有人類有的焦慮或是困擾。事實是,你還會是一個普通的人類,但是大多數人卻不覺得你是。

還有另一個負面的影響,那就是當你有錢以後,很多人會想要跟你要求東西。你不再能看出有人對你好是因為他是真心的,還是因為你的錢。如果你還沒有結婚的話,這更會是你一個很大的困擾,因為你會一直很懷疑你的另一半看上你是不是因為你的錢。

然後這還不只,你還有身邊的親朋好友。如果你跟他們的關係沒有變質的話,你很幸運,但是通常都會改變。你身邊的人可能會漸漸地用不一樣的方式對待 你。他們會跑來跟你借錢 (絕對不要借,如過你要幫助的話,送個禮物就好了)。另一個問題是他們不再用同樣的眼光看待你給他們的聖誕禮物,因為他們心裡面會覺得你很有錢,所以你應 該會有夠多的錢買一份更大的禮物。你也會就因為在考慮該買什麼禮物給你的父母親而覺得困擾 (這會不會太貴,還是不夠貴…)。這真的比你想像中還要令人懊惱。

所有這一切都會讓你覺得被孤立了。

你會有的時候半夜睡不著覺,一直在想你有沒有做錯投資,會不會 一著不慎,滿盤皆輸。你知道那種站在高樓大廈的頂端,然後覺得你有天會失去理智然後跳下去的感覺?我有的時候會擔心我會失去理智然後把一切都花掉。

另一個你需要了解的是這個,那就是所有你之前想要買的東西,你會想要買它們的原因是因為你原本買不起 (或是需要很努力才買得到),因此你才會這麼想要。或許你很喜歡最新的Audi轎跑,但是當你很簡單就可以買得起的話,你就不會這麼在乎它了。

這是最重要的:一切都是相對的,這是一個你改變不了的人性規則。是的,你有錢後的第一個月你可以開一台 Audi,或是在一家高級的餐館裡用餐,然後這兩件事都會讓你很滿足。但是你一定會慢慢的習慣這種生活。然後你就會想要更多,你會開始想還有什麼更好。最 大的問題是,你對一切的預期都會被重設,任何你能達到的水準以下的東西都會變得不足。換句話說,人都一定會要更好的東西。所以有錢只代表說你的標準提高 了,但是卻基礎上卻沒有改變什麼。

每個有錢人都會遇到這些問題。樸實的人會努力維持保持平常心,不會有錢而太自滿或是改變太多。比較不會控制情緒或是自我檢討的人則會一直抱怨他還得 到的不夠,並且完全變成一個很討厭的人。但是請記得,這有可能也會發生在你的身上,就算你現在不這麼想。這一點,你真的必需要相信我。

大多數的人都覺得如果他們有夠多的錢的話,他們的生活就會更好,他們會更開心。但是當他們有錢的時候,這卻不會發生,而且還有可能會給你帶來人生中前所未有的危機。

如果你是中階產級的一份子的話,你的人生應該已經夠好了,而且你也能做到你想要做到的。如果你現在不開心的話,那就算有了錢也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不管你有沒有錢,你必須要追隨你的夢想,千萬不要把錢當成一個「為什麼我現在不行」的藉口。到外面去,開始回饋社會,認識更多的新朋友,追隨你的夢想,然後用你現有的力量改變這個世界。

文章來源:網路轉載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