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詩怡善用網路 抓住顧客的心


72年次的曹詩怡,從小在鞋子堆裡長大,家中是經營35年的本土製鞋代工廠,100%外銷日本,品質把關嚴謹;但多年前,受日本景氣下滑影響,訂單大幅縮減,全盛時期一個月生產50萬雙鞋,最後竟落得剩下一半不到…

捨不得看父親白手起家的事業逐漸走向沒落,身為二代的曹詩怡決定自創品牌,且要走和別人不同的路,堅持不進百貨門市等實體通路,要在網路上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2007年3月,「鞋靴派對」(Shoes Party)在知名網購平台樂天市場開賣,從第一個月營收4,000元,到現在平均月營業額高達100萬元,重要的關鍵不脫產品和行銷兩點。

曹詩怡說,「鞋靴派對」以2、30年老師傅的製鞋經驗,以及長期接日本客戶的品質把關,所開發出的鞋子不僅合腳舒適,又兼具設計感,平均一雙鞋研發過程至少3~4個月,風格簡約中帶點小巧思,如黑色素面跟鞋旁邊加上不同顏色的縫線,或以異素材拼接呈現商品的流行與質感。

其次,有別於其他網路鞋品牌,曹詩怡說,「鞋靴派對」擁有自家製鞋工廠作後盾,因此貨源可自己掌握,每批產品都採「預購制」,即消費者下單了才製作,不僅不會有庫存問題,熱銷的鞋款營收更是無上限,因為不會有斷貨問題。平均每季推出7、80款鞋子,女鞋為主,少量童鞋為輔。

行銷活動方面,為了拉近網路品牌與消費者間的距離,「鞋靴派對」平均每年都會舉辦3、4場實體見面會,讓消費者可現場試穿鞋子,也有餐點飲料可享用,就像參加party一樣歡樂;還有VIP之夜,只有貴賓會員才能參加,喜歡的人當場就可下訂。曹詩怡說,像這樣的見面會效益非常好,曾創下單日營業額達100萬元的紀錄。

此外,善用樂天市場的「電子報」行銷經營會員,也是「鞋靴派對」的成功關鍵。曹詩怡說,他們平均一周發1、2次,不只介紹商品特色或上架時間,而是各種生活大小事的分享,甚至連食譜都發過,重點在於「你的目標客群想看什麼內容?」另外,可善用問句、創造互動、埋下伏筆等小技巧,寫出活潑的電子報

不過,其實一開始大家都不看好她!連家人都不相信,從小被保護得好好的千金,竟然會有創業的一天。心疼女兒為了創業吃苦,曹詩怡的母親曾說,即使不用工作都有錢用,何必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但她說:「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這麼簡單!」、「別人越質疑我,我越要做給他們看!」

就是這樣的堅持,讓「鞋靴派對」有今天的成績!展望未來,曹詩怡說,明年底前,她希望能在台灣開出一個概念店,有別於一般實體門市,僅販售商品,她想要玩點不同的花樣;同時,明年也將逐步往海外市場發展,首要目標是日本和新加坡,希望讓更多人看到來自台灣的鞋品牌,也向更多人證明,她傳承父親事業的決心!

文章來源:工商時報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