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了,別再這麼自私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大家都是台灣人,為了後代子孫好,請大家在這個節骨眼上能別緊抓著自身的利益,台灣的年金制度跟希臘一樣優渥,希臘被歐盟逼迫退出歐元區,不得不採取取多樽節措施,把退休所得替代率砍到56%,延長法定退休年齡為67歲,反觀台灣,即使看見希臘的教訓,即使苗栗已經面臨破產的窘境,在位的執政者仍然沒有人敢處理這棘手的問題。


攸關大家未來退休之後的退休金到底領不領得到?
會不會像希臘一樣?未來沒有人能保證!

年金改革,以前只要說到要砍他們的對休金,軍公教聽到都哀哀叫,小編的媽媽就是退休公務員,55歲就退休爽爽領九成所得替代率,我也一直告訴她,你現在領這麼多,就是債留子孫,只要你願意少領一點,以後台灣才不會跟希臘一樣。

直到最近希臘破產,苗栗發不出公務員薪水,我媽竟然默默地說,他這一批退休的老師竟然都罕見的認同要做改革,退休後還能領這麼高的薪水,福利比希臘還好,真的是快嚇死我了,你們這些爽爽領的公務員竟然會這樣想。
請支持年金改革,提高勞保費率、刪減所得替代率、延後退休年齡,拜託各位看官好好替將來的下一代著想,不犧牲一點現在的利益,下一代就死定了。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