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才最重要!

D12:懶散到連中央公園和博物館都不去了
就在家附近晃晃!晚上到是去媽媽朋友餐廳餐聚唱歌!(老人家唱歌好瘋狂,唱歌lNG)

今天R老公生氣了,因為法拉盛這裡的有些大陸華人服務態度都很不老實,
先給錢和小費後就變了個樣。R老公就很生氣的(終於讓J媽看到很兇的R老公)


那J呢?J在幹嘛?我在放空空,創作者在放空⋯
回憶起我為何放棄綠卡(因為很多人想擁有,所以為我感到可惜)
(以下純屬個人觀點,如有得罪,抱歉)




我有些朋友在美國,有些是18歲後過去,多半為了唸書或維持綠卡,
當然對於生活在美國有有某種的期待,其中有分有綠卡的和沒綠卡,
ㄧ開始因為語言關係,多數待在華人比較多的地方,利如法拉盛
(我覺得生活品質有點⋯然後比較辛苦⋯)

有綠卡認真做著在台灣可能不會喜歡的工作,ㄧ邊等待變公民,也等待其他機會。
沒綠卡的只能期待公司辦給他,或者在美國找人婚嫁,不然生個公民寶寶。

等待的日子不算短,短者3-5年,長則數十年,然後因為身分問題很少回台灣的家看父母,這點我覺得很難受(當然如果你家有錢或全家移民就另當別論了,至少過爽爽)
而這個拿到身分卻也算是在美國的某部分人的夢想之一。

我拿到綠卡時已經是大學了,當時在台灣年薪已經是500萬,為了維持綠卡,我來回台灣美國關島好多年,這也埋下後來才買關島房地產收租的種子,約莫8年前,海關開始刁難,所以姐姐決定去美國,我猶豫了很久,當時台灣景氣不好,我年薪也降到200萬,也ㄧ度考慮起去美國是否有更好機會。

後來我卻決定放棄綠卡,故意斷了去美國想法,因為我覺得我在台灣才能發揮所長,也只有如此我才會全力以赴在台灣努力,其實,我很怕吃苦怕累很懶,也沒辦法當人家員工,短時期也沒辦法在美國創業,所以只好留在台灣,但也因為這樣的原因,我時常注意美國的狀況,才能有機會在美房價反彈在2012年從加州ㄧ路投資房地產到密西根州。

這次來美國,仍然覺得我當時的決定是對的,在美國交通有些麻煩,又有很冷的冬天,我愛吃的東西也要在特定區域買,生活很平淡,沒有健保(但是這裡的生活環境和福利確時不錯)

我的夢想從來沒有要擁有綠卡或變成公民,花這樣的時間,我想去行善或環遊世界更好,而我後來也證明了人如果優秀在哪都行!現在在台灣的我,1/4時間在旅遊,1/4時間做公益學苑,1/4在投資,1/4在陪家人和做自己,當然那個沒去美國當美國人的小小遺憾也被買美國房地產10%以上的租金投報補滿了。

所以每當有人因為買美國房地產而順便問到我綠卡或去美國生活的事,我都覺得這些人很勇敢。但是我很感恩我ㄧ半已經是美國人的家人,因為他們開拓了我的視野。


以上,這就是我放棄綠卡的原因,常有人替我可惜,也有人覺得我很酷,不要為我感到可惜,反正我是怪人,我的腦袋就是滿奇怪的,不然怎麼會沒上過班到現在,滾來滾去的,很做自己?

親愛的朋友:認清楚自己真心想要的是什麼?
人生是自己創造的!!

上帝不會虧待任何人,任何選擇只要你相信都會為你創造更好的人生!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