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ews】美國房市報喜 景氣添動能


美國7月新屋銷售回升,增幅創今年來最大,顯示房市成長力道應能在下半年為經濟成長提供支撐。標普/凱斯席勒房價指數也上揚,顯示房價加速回溫。

商務部25日表示,新屋銷售增加5.4%,經季節調整後的年率為50.7萬戶,較一年前成長25.8%。路透訪調經濟學家原估會升至51萬戶。



因就業表現強勁、借貸成本低廉和成屋數不足,新屋需求預料將持續成長。房市前景轉好也可能刺激更多建案出現,帶動下半年經濟成長。

BMO資本市場資深經濟學家珍妮佛.李(音譯,Jennifer Lee)表示,「我們將繼續看到房市復甦,房市將持續顯示好轉跡象」。

上周公布的7月成屋銷售升至8年半來高點,新屋開工也攀升至2007年10月來高點,都為房市成長動能正蓄勢待發提供佐證。

同日公布的標普/凱斯席勒房價指數顯示,美國20座大城市6月房價比一年前上漲5%,全美房價則成長4.5%,展露房市回溫步調加快的跡象。

美國20座大城市的房價比增幅則略高於上月的4.9%。彭博和路透訪調經濟學家獲得的平均估值皆為5.1%。

購屋需求自春季售屋旺季開始轉強,加上待售屋數有限,有利於不動產價格獲得支撐。

建案增加、就業持續成長、房租上漲和較寬鬆的借貸條件,也有助於吸引更多潛在購屋者,並使近來房價漲勢得以延續。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