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ews】底特律之魂57歲生日快樂

「底特律之魂」(The Spirit of Detroit),完工於1958年,是一座矗立在底特律青年市政中心西入口的青銅色雕像,雕像左手托著圓球,象徵著上帝之光;右手托著人像,象徵人類和睦共處。




大家都知道底特律是美國第一大的汽車城以及第二大的高科技城。

但很少人知道,底特律還是美國著名的藝文之都,它擁有美國第六大的美術館,著名的亨利福特博物館,創造音樂傳奇的摩城歷史博物館,底特律的科博大廳為世界最大的展覽會會場之一,底特律老虎隊的遊樂園式球場Comerica Park,底特律河上的貝爾島是一個有花園、兒童動物園、溫室和水族館的公園。

底特律,一個充滿藝術、音樂、運動與休閒的城市,雖然多數人對他的記憶還停留在數年前的破產事件,但卻忽略了他其實隔年就脫離破產了,也是史上最快結束的破產案,景氣復甦力道強勁,整個城市充滿活力。

底特律遭遇破産主因是全球金融危機、製造業紛紛前往中國建廠,人口減少導致城市的經濟惡化,但這兩年世界的局勢已經悄悄的改變了。

1.中國經濟持續惡化:
中國大陸近來人力成本上升,兩稅並軌實行,人民幣不斷升值,跨國企業在中國設廠的利潤不再,紛紛撤回本國,例如福特汽車公司,要把一萬多個工作職缺從中國遷回美國,星巴克也把它的陶瓷杯製造從中國轉回美國中西部,其他如NIKE、ADIDAS等知名企業也紛紛撤廠,“MADE IN CHINA” 將逐漸成為歷史名詞。

2.美國景氣復甦強勢:
近年全球景氣低迷,僅美國一枝獨秀,再加上美國總統歐巴馬推動製造業返美,促使美國就業數據表現回溫,帶動美國房市銷售上漲,未來形勢看好。

3.未來十年科技發展:
GOOGLE、GM、TOYOTA、HONDA等汽車公司紛紛於密西根州設廠或投入資金進行無人汽車的研究開發,而無人汽車的研究開發將提供整個汽車產業鏈,包括汽車、零件製造等龐大的就業市場,相對住屋需求也會大增,可以預期密西根州的房價與租價將會有一段美好的遠景。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