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ews】美新屋開工數創八年新高



美國因為低利率、就業市場強勁及房租上漲,反映在消費者持續支出大筆金額開銷,如房屋及汽車,帶動美國新屋開工數持續上漲。

美國商務部20日公布,9月新屋開工數為121萬戶,比前月成長6.5%,高於原先預期,達八年來新高。

不動產市場近三分之二的獨棟房屋新屋開工數增加0.3%,年率達74萬戶;包含公寓與集合式住宅的多戶住宅則飆升18.3%,年率達46.6萬戶。


就業市場改善讓美國消費者持續支出大筆開銷,如房屋及汽車,帶動美國經濟。薪資上漲可能讓更多家庭有能力儲蓄頭期款,有助延續房市動能。

RBC資本市場公司資深美國經濟學家奧比納(Jacob Oubina)表示,未來數月「新屋開工表現更上層樓的動能確實存在」,「這也證明即使處於全球多道逆風,美國國內敏感性產業已持續表現不僅出色,並將加速」。

新屋開工數據符合先前營造商對房市展望信心增強的報告,美國全國住房建築商協會/富國銀行表示,由於對未來六個月銷售展望的信心增強,住房市場指數10月上升至10年來新高,現在美國,經濟強勢復甦,吸引大批資金與人才回流,是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標的。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