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4歲…靠販賣機奪千萬訂單

 CNNMoney網站報導,14歲的美國阿拉巴馬州中學生羅森塔爾(Taylor Rosenthal),本周在布魯克林舉行的創業盛會TechCrunch Disrupt,展示他的新創公司RecMed所推出的急救包自動販賣機。有人開出3,000萬美元價碼想收購他的創意,被他一口回絕。
 他的公司甫於去年成立,但已獲天使投資青睞,募得10萬美元資金。創辦RecMed的構想在羅森塔爾讀8年級時就萌芽,當時他進入青年創業學院(Young Entrepreneurs Academy)研習。
 他表示:「我們必須提出創業構想,我就想起每次去看阿拉巴馬州的棒球錦標賽,我注意到有小孩受傷時,父母一時之間找不到OK繃,我想解決這個問題。」
 羅森塔爾最初的想法是在比賽期間設立販賣急救包的臨時店,但嘗試過後很快發現這並非最佳經營模式。他說:「我們注意到,就算用基本工資雇人看店6小時還是划不來,」設販賣機的點子應運而生。
 羅森塔爾親自繪圖設計販賣機,然後與他都在醫療業工作的父母商量討論,終於完成產品原型並取得專利。
 羅森塔爾希望今秋開始部署設置急救包販賣機,他表示,將以遊樂園、海灘、運動場等孩童聚集場所為主要設置地點。他已爭取到美國大型連鎖遊樂園六旗(Six Flags)的100台販賣機訂單。
 羅森塔爾創辦的RecMed,未來就是靠賣販賣機牟利,每台要價5,500美元(約合台幣18萬元),並收取補貨的相關費用。這位中學生CEO說,他也會開放在販賣機上登廣告。
 羅森塔爾在青年創業學院的老師瓊斯(Clarinda Jones)指出:「看到泰勒在過去一年成長為充滿自信又了不起的企業家,我萬分驚喜。他才14歲,比爾蓋茲應該會覺得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