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成為有錢人 8個「致命」想法讓你不會變有錢

蘋果日報 2016年07月03日(彭蕙珍/台北報導)

看到別人住豪宅、開名車、拿名牌包,自己也好想要,偏偏口袋就是沒錢。「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想當有錢人,就要把阻礙致富的誤謬觀念拿掉,理財專家歸納8個致富殺手,算一算,你中了幾個?

1.這輩子有多少錢,我都算得出來。
這句話是上班族的心聲,假如一個月薪水4萬元,扣掉開支,工作30年,加上加薪比例,計算機按一按,就能知道這輩子到底會有多少錢,「我怎麼可能會有錢?」其實可以利用學習投資等等,創造其它收入。

2.金錢無法買到快樂或健康。
每次彩券開出高額獎金,就會去試試手氣,沒中時沮喪感嘆:「反正錢又沒辦法買到快樂或健康。」有錢人也會生病,雖然不見得快樂,但沒錢的人,則是生不起病,因為生病很花錢。

3. 無法靠興趣賺到錢。
上班時對工作感到壓力,總覺得工作不是自己喜歡的,每天上班都好痛苦。在工作中要轉個念,找到讓自己喜歡上工作的理由,或者是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必定能興趣中找到金錢。

4. 錢多錢少,夠用就好。
人一輩子到底賺多少錢?若是無法滿足自己的所有欲望,便會安慰自己,錢夠用就好,但真的是這樣嗎?其實錢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不夠用,你可以選擇很開心的夠用,或是很辛苦的夠用。

5. 這些人一定在炫富。
在路上看到有人開好車、拿好包,就仇富嗎?仇富的人,無法成為有錢人,因為你不可能成為一個自己也討厭的人,健康的心態是問自己,為何那些人在年輕時,可以買到好車或好包。

6.錢是一種責任。
若是覺得錢是一種責任,內心裡會充滿對錢的負面印象。也有人認為,愈有錢,責任愈大,這種觀念都是不正確的。

7.都是別人的錯。
房地產被套牢、買股票又賺不到錢,會將責任怪罪到大環境、無能政府、股票老師亂報名牌。這種心態等於是卸責,不反省自己,財神也不會來敲門。

8.自己拒絕接受資源。
有些人喜歡凡事靠自己,有錢要借力使力,像是請父母及親友出資協助等等,利用第一桶金去賺第2桶、第3桶金。

想當有錢人,專家建議要把阻礙致富的錯誤觀念糾正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