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四大秘密》重點整理


愛的秘密
思想的力量~
愛始於我們的思想。
我們可以成為我們所想要的樣子。愛的思想創造愛的經驗以及愛的關係。
鄭重的陳述可以改變我們對自己以及他人的信仰與思想。
愛一個人,必須去考慮到他的需求和希望。
對理想伴侶有想法,可以幫助你在人群中認出他來。
尊重
在你懂得如何尊重之前,你是無法去愛的。
第一個你必須尊重的人,就是你自己。
獲得自尊的第一步,就是自問:我有什麼是值得自己尊敬的?
如何尊重他人,尤其是那些你不喜歡的人?方法就是,問自己:他們有些什麼是值得我尊敬的
給予
如果你希望得到愛,就先去付出愛。你給予得越多,你將會得到越多。
愛就是把你自己貢獻出來,自願的、沒有任何條件的。
實踐無所求的慈愛。
在承諾一段關係之前,先問你自己能給對方什麼,而不要只問別人能夠給你什麼?
快樂、長壽、愛的祕密處方就是,、永遠專注在你能給予什麼,以代替你能得到什麼。
友誼
要找到一份與愛,你必須先找到真友情。
愛,不是由彼此的互相凝視所組成,而是兩個人一起向外看往同一個方向。
真正完全地愛一個人,你必須愛他們本身,而非他們的長相。
友誼是愛情種子成長的土地。
如果你想將愛帶進一段關係之中,你必須先把友誼帶進去。
接觸
接觸是愛最有力的表現,它可以打破人際的藩籬,把彼此緊緊連結在一起。
接觸可以治癒肉體,溫暖心房。
當你展開雙臂,你同時也展開了心房。
捨棄
如果你愛某樣東西,讓它自由。當它回到你身邊,那它就是你的;否則,它就不是你的。
即使是在一個穩定的愛的關係中,人們也需要彼此的空間。
如果我們要學會去愛,我們首先需要學會的是寬恕,並且,捨棄過去所有的傷害和委屈。
愛,就是捨棄自身的恐懼、偏見、自我和限制。
今天,我要讓所有的恐懼離我而去,過去對我已經沒有任何影響我的力量了。
今天就是我新生命的開始。
溝通
當我們學會了開放而真誠的溝通,人生便因此改變了。
愛某個人就是去跟他溝通。
讓你所愛的人知道你愛他們,你感激他們。永遠不要害怕說出這三個奇妙的字眼:我愛你:
永遠不要放棄任何一個讚美他人的機會。
永遠對你愛的人留下愛的語言——那可能是你最後一次看見他們。
如果你將要死去了,而你可以打一通電話,你會希望打給誰?你會說什麼?還有,你還在等什麼?
承諾
如果你要得到源源不絕的愛,你必須對它作出承諾,而這承諾會反應在你的思想和行動上。
承諾是真愛的試煉品。
如果你要得到愛的關係,你必須對這關係作出承諾。
當你對某人或某事做了承諾,那麼,就沒有權利選擇放棄。
承諾可以辨認出關係是脆弱或堅固
熱情
熱情點燃愛,並使它永生。
持久的熱情並不單單來自於肉體的吸引力,而是從深層的承諾、關懷、興趣和興奮而來。
過去讓你有過熱情的經驗,可以讓你重新創造出新的熱情。
驚喜或發自內心的言行,都可以創造出熱情
愛和快樂的本質是一樣的,我們要做的只是每天都活得有熱情
信任
信任是愛的關係的基本元素。沒有信任,人們會變得多疑、緊張、恐曜,另一方則會感覺被囚困,在情緒上覺得窒息。
除非作完全信任別人,否則你無法完全愛他們。
表現出你和伴侶的愛的關係永遠不會結束的行為來。
要確定某人是否是那個對你最適合的人,方法就是問自己:﹁我完全信任他們嗎?、永不後悔?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需要在作出承諾之前,再仔細想清楚。

快樂的秘密
態度的力量
我快樂的基礎始於我對生活的態度。
我要自己多快樂,就可以多快樂,從今天起,我決心要快快樂樂地過活。
如果我期待最好的,我就會得到最好的
快樂是一種選擇,我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和任何狀況中做這種選擇。
任何經驗都可以被建構出一種正面積極的意義。從現在起,我將從任何事情,任何人身上尋找快樂。
遇到困難或壓力時,問這三個有力的問題:這件事有什麼最棒的地方?還有什磨美中不足的?
我該如何補救這個狀況,並且在其中尋找樂趣?
感激是快樂的種子。從今以後,我的心將充滿感激。
我是否快樂決定於我的思想,而非我的環境。我控制我的思想,因此,我便可以控制我的快樂。
活在當下
快樂不是花幾年、幾個月、幾個禮拜,甚至幾天去找來的,它是從活在當下裡面找到的。
想要一個完美的人生,只要好好地過每一刻就行了。
回憶是由許多特別的時刻所組合成的 -- 盡可能去收集更多的特別時刻。
活在當下可以避免悔恨,讓你克服焦慮,減低壓力。
記得!每一天都是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生活。
自我想像
有人說:人老心不老。我們認為自己怎樣,我們就是那樣。如果我對自己不
滿意,我將終生不會快樂。因此,要快樂地過一生,就必須先對自己感到快樂。
每個人都是特別而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是個勝利者,因為他們往三十億分之一的機率中被生出來。
別人是我們的鏡子,可是他們是一面扭曲的鏡子。
要克服對自己的負面信念和矛盾情結,並創造出正面積極的自我想像,我必須:
  首先找到這些問題是從哪裡來的,以及它們是否是真的。一如果是真的,想辦法改變它。
每天都對自己說出﹁正面的提示﹂,說出自己所希望的樣子。
身體
行動影響情緒。
運動可以舒緩壓力,並釋放出一種能夠讀人快樂的化學物質。規律的運動—可能的話每天運動三十分鐘。
我的姿勢影響我的感覺。正確的姿勢創造快樂的氣質。
快樂的感覺可以用﹁下錨﹂的方式來形成聯想。
食物影響我們感覺的方式。避免咖啡、茶、酒精、甜食及人工添加劑。攝取大量的新鮮水果、蔬某,沒有去麩的穀類和豆類。
缺乏自然日光將導致憂鬱沮喪。如果可能的話,每天都出門去曬一個小時的太
  陽。
目標
目標賦予我們的生命意義和目的。
有了目標,我們才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追求喜悅,而不是在避免痛苦上。
目標讓我們早上有起床的動力。
目標可以讓痛苦的時光好過一些,而快樂的時光則更好過了。
搖椅技巧幫助我們決定一生的目標—從短期到長期。把所有的目標寫下來,在  以下的時間讀一遍:
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白天的某個時間。晚上睡覺之前。
記得至少每年兩次重複做一次搖椅技巧,以確定自己的目標仍然適用。
幽默
幽默可以舒解壓力,並創造快樂的感覺。
笑,可以增進我們注意力的集中,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任何經驗中,如果你執著於尋求趣味的一面,你就可以找到。
不要問:這個經驗有多可怕?;而要問:這有多有趣?或這有可能多有趣?
記得﹁反壓力的兩階段祕方﹂:別在意小事。以及,大多數的事都是小事
寬恕
寬恕是開啟快樂之門的鎖匙。
如果你帶著恨意和不滿,你就無法快樂。記得,沒有人會承受這些,除了你自己之外
錯誤和失敗是人生的課程,寬恕自己,寬恕他人。
記得印地安蘇族人的祈禱詞:喔!偉大的靈魂啊,讓我不要評斷、批評一個
  人,除非我穿著地的鹿皮鞋兩個禮拜以上。
給與
收受、追求和獲得,並不能讓你得到快樂,快樂必須從付出和給予中才能找到。
我們付出越多的快樂和歡愉,我們得到的就越多。
每天,我都要找機會幫助別人,為別人什出些什麼,好讓自己能得到更大的快樂

關係
我們關係的品質,就是我們生活的品質。
沒有人可以忍受隔絕,我們都需要關係。
親密的關係讓快樂的時光更加快樂,而同時讓痛苦的時光更容易渡過。因為分享歡樂,你會得到雙倍的歡樂;分享問題,則幫助你紓解問題。
對待每一個人如同你不會再見到他們一般。

信心
信心是快樂的基石
沒有信心,就沒有永恆的快樂
信心創造真理,引領心靈走向平和,釋放靈魂的疑慮、擔憂、焦慮和恐懼

健康的秘密
意念的力量
意念的力量可以克服所有的痛楚,治療所有的疾病,並且幫助你創造源源不斷的健康。
你可以把意念集中在健康及治療上,藉著:
視覺治療(例如:花至少十五分鐘,一天三次,做視覺治療)
治療宣言(重複唸出治療宣言,早上、中午、晚上)
呼吸
深呼吸:可以幫助克服疾病,幫助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環可以放鬆神經系統;
協助我們創造精力;舒緩精神和情緒上的壓力;豐富、清潔、放鬆我們整個身體,並使心靈平靜;
早上、中午、晚上請按下面指示練習:
  盡可能舒服地吸氧,  吸住氣停止四倍的時間,  以兩倍的時間吐氣。  重複十次。
運動
規律地身體運動:
增進循環,
增強心肺功能;
幫助克服許多身體和心理的疾病.
是維持健康的第一步。
做一種你有興趣的運動:
使自己出汗;
讓心臟跳動加速;
使呼吸更深更快。
運動之前一定要先暖身肌肉,
不要勉強,讓自已負荷過大。
每天至少運動三十分鐘
營養
如果沒有源源不絕的營養,就不會有源源不絕的健康:你吃下什度,什麼時候  吃,以及如何吃?造就了你。
營養的五條準則:
好的營養就像建蓋一間房子。選擇完整的、新鮮的、未加工的有機食物。
好的營養還要靠好的消化來吸收。因此,細嚼慢嚥,吃的時候放輕鬆,晚上不要太晚進食。
少一點就是大多.不要吃太飽。
我們吃下的食物中,要有百分之七十是富含水份的。
避免吃下這些細胞終結者——糖、肉、魚、乳製品、精鹽、茶、咖啡和酒。
大笑
笑,是怯除疼痛,治療疾病的良藥。
笑,促進呼吸,增進心肺功能,幫助腸子蠕動,讓腹部的器官適當地運動一下。
笑,能夠增強免疫系統。
笑,促進注意力的集中,減輕精神壓力。

休息
沒有休息與鬆弛,就無法獲得源源不斷的健康。
休息可以使心理、身體和精神恢復活力,是身體輿情緒健康不可或缺的元素:  它會讓身體降低百分之五十對氧氣的需求量。 降低高血壓。  增進短期及長期的記憶力。
一天之中,需要規律地休息片刻。
使用兩個重要步驟以停止憂慮。
每個禮拜有一天是休息日。
做深呼吸運動,尤其在感受壓力或緊張的時候。
姿勢
正確的姿勢是健康的基本要素。不良姿勢阻礙血液循環、限制神經傳導,並導致病痛。
姿勢不但影響身體健康,也影響心情和情緒。
正確的姿勢要從自覺開始。每天隨時注意自己的姿勢,並糾正所有不良的姿勢習慣
幫助創造健康的姿勢:深沈地呼吸,想像頭頂有一股力量緩緩地把你的身體往上拉。
正確姿勢的祕密是平衡
環境
新鮮乾淨的空氣和陽光是環境健康的基石
如果不能把工作帶進自然中,那麼,把自然帶進中工作吧
照顧你周遭的環境,盡一己之力,把平衡與和諧還給自然世界
信念
信念,是一種使不可能成為可能的心靈力量。
信念,將人類的靈魂與更高的力量連結在一起。
要得到健康,我們不只需要生理的養分,還需要心靈的養分。
信念的相反是憂慮、懷疑、恐懼和焦躁不安。
沒有行動,信念是無用的。
愛,是永恆的治療良方
獲得愛的秘訣,就是付出它

財富的秘密
潛意識信念的力量
人們不會獲得那些他們能力所及的事物,卻會穫得那些他們認為他們可以得到的。
我們的生活狀況,反映的正是我們的潛意識信念。
人們賺得的,正是他們認為自己的價值。
透過自動建議,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潛意識信念。
不論你所想的是什麼,所相信的是什麼,你都可以得到它
戰勝的人,是那些認為他們可以的人!
燃燒慾望
如果你尚未擁有財富,那表示你對擁有財富還沒有足夠的慾望。
你如果沒有一股燃燒的慾望,你就很難得到你要的東西。
當你有了燃燒的慾望,你會願意做任何犧牲(包括犧牲自尊、健康或人際關係),只為了實現這股慾望。
你可以依(小氣財神)中的四個步驟,去創造熾熱的慾望——
一、回想過去缺錢的經驗。
二、回想過去因為缺錢而承受的所有痛苦。
三、想像如果你不做任何改變的話,未來你將不斷承受同樣的痛苦。
四、想像當你擁有財富之後,你將得到的所有歡愉快樂。
確定目標
你可以擁有任何你想要的事物,只要你確實知道要什麼?為什麼要它
你必需對目標有明確的想法,包括為什麼要達到這些日標的原因,以及在什麼時候達成目標。譬如,只說要擁有財富是不夠的,還必須說出到底要賺到多少  錢,要擁有什麼財產。
永遠用肯定、確實的詞句描述日標。(譬如:從現在到某月某日為止,我賺了一百萬)
把目標寫在紙上,每天讀三遍(早上、中午和晚上)
把自已達到目標的情況(視覺化)
指出為什麼要達到這些目標的原因。
記得!財富不只是累積金錢,而是用它來滿足你的目的,滿足生活上的目的。
行動計劃表
如果你一定要達成目標,就必須發展出一個策略,一份行動計劃表
任何事情如果想成功的話,有三個建議計劃再計劃
每個目標都要使用十項計劃表,列出十個達成目標的可能方法。
在找工作或創業之前,問自己三個問題:
一、你是否能夠享受這樣的工作;
二、這樣的工作是否能夠發揮作的特殊才能,
三、這樣的工作是否符合你的長期事業規劃,以及財務日標
特殊知識
要累積源源不絕的財富,就不能沒有一些特殊的知識,譬如稅務、投資和理財的觀念,以及事業範疇內的知識。當然,還有顧客的需要和需求。
知識只是潛在的力量,它只有在被計畫、聰明的實踐之後,才會變成力量。
你不須知道所有的答案,但是,你卻必須知道到哪裡去找答案,以及如何去找答案。
持續
成功通常不是一次努力的結果,而是許多努力的累積。
成功者和不能成功的人,差別不在於天賦,而在於持櫝力。
當你的行動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時,永遠這麼問自己,到目前為止,我做對了什麼?這樣才有再試一次的勇氣。
如果你能學習石頭切割工人的精神,持續,再持續,永遠不斷地持續做下去,並且從每次的經驗中學習,你必定會獲得最後的成功
控制開銷
財富並非你能賺多少錢,而是你能用這些錢過什磨樣的生活。
控制開銷幫助你活得更快樂滿足,同時,也幫助你創造更多的收入。
任何人想要、永保財富常在,就必須去創造出持續不斷的收入。
你的一部份收入是屬於自己的。留下收入的百分之十以供投資,如此才能開始為未來創造出財富。
讓你的金錢為你工作,而不要總是為金錢工作。
誠實
一個人有了全世界,可是卻失去了靈魂,他還擁有什麼呢?
我們的所作所為、言語和思想,就像回力棒,最後都會回到我們自已身上來。
當你用欺瞞、不實的方法得到財富時,這意味著——財富終會像磚塊般傾倒下來。它不會長久的
當你考慮要做某項計畫或行動時,先問自已幾個問題:  它合法嗎?  它道不道德?  它會令我對自已感到驕傲嗎?  我會希望家人知道我的所作所為嗎?  我會因為做了這件事而尊敬自己嗎?
信心
當你猶豫、懷疑的時候,你只有一個問題可以問自己:如果你知道自己不能失敗,你會怎麼做 而當你知道自已不能失敗時,就去做你必須做的事。
要勇敢,強大的力量將會助你一臂之力。
記得(表現得跟其的一樣),你就會成功。
相信你的直覺,跟著你的決心。
用不斷的覆誦來創造你的自信心一不管什麼事,只要你重複得夠多次,它就會變成你潛意識的一部份
寬厚
沒有旁人的協助,或不願幫助他人,人生就很難富足、圓滿。
幫助別人,我們就等於幫助自己。
試著把十分之一的收入送給需要的人,你將會多方面地得到回饋。
把付出當作一種習慣,你的人生會因此流進一股源源不絕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