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萬到10億:張松允的獨門投資術》重點整理及讀書心得分享

20萬到10億:張松允的獨門投資術
從20萬到10億:張松允的獨門投資術
點此看書籍介紹
作者:張松允
一、名言分享
1.財富的累積應賅是全面加快賺錢的速度,減低賠錢的速度或機率,並著重投資操作賺錢的重力加速度,而不是求一個平均投資報酬率。
2.順勢操作,多空皆宜,資金控管,克服心魔。
3.一般散戶投資人總是賣掉最賺錢的股票,把套牢的股票留著,結果就是惡性循環,投資績效也越來越差。

二、書籍概述
 ()張松允的獨門投資術從20萬到10
「張松允的獨門投資術從20萬到10億」這本書共分為七大章節。第一章主要講述他在股票市場如何從20萬元的本錢賺到10億的致富傳奇;第二章主要教育讀者如何分辨多空情勢以及如何選股成為一個精明的投資人;第三章則針對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操作心法做分享;第四章針對放空這門學問進行探討,並鼓勵讀者多運用散戶的優勢;第五章主要講述資金控管及情緒管理的重要性;第六章教讀者如何看財報,和看懂技術分析。第七章則針對個股進行分析。
三、觀後感想
 ()張松允的獨門投資術從20萬到10
在講這本書以前,我先介紹一下自己的邏輯和習慣,我是每天會結算股市獲利的日報表、每月彙整月報表,對於獲利的多寡絕對沒有感性,而是非常理性的去分析每月的獲利率,,正因如此在我攤開這本書的第一頁,我看到一張令我震驚的圖片(如附件一),誰說在多空上下震盪股市裡賺不到大錢,只要戰勝心魔用對方法,任何人都有機會在股市賺錢,畢竟股票市場沒有所謂的專家,只有輸家跟贏家。本書作者張松允先生,在民國798990年這些大規模的空頭市場中,資金規模不但沒有因此而縮減,卻能呈現倍數增加,其中很多心法值得我們去瞭解。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財富的累積應賅是全面加快賺錢的速度,減低賠錢的速度或機率,並著重投資操作賺錢的重力加速度,而不是求一個平均投資報酬率。」,這讓我想到坊間大部分的理財書籍教導大家「努力省+認真存」
,假設每月存1萬。加上每年6%的複利(目前任何一家銀行根本沒有6%這種高額的利息),存30年後一共可以累積財富為1009萬元(如附件二),我相信這個金額根本不會是有企圖心的我們心中期待的退休金,這樣存錢注定是成為永遠的窮人,推翻了退休前贏得上億身價的機會。我們要掌握並全面加快賺錢的速度,才有跟作者一樣,在16年間身價翻550倍的機會,那才是有錢人的人生。
而這本書中最重要的並不是XX檔股票該不該買?幾塊買?而是我們在股票操作心法中最重要的情緒管理與資金控管,所有事務普遍存在二八法則,反應在投資行為上,便是只有20%的投資人能成為贏家,絕大多數80%的人卻只能忍痛苦吞失敗。市場多數的心理通常是羊群心理,樂觀的時候跟著樂觀,悲觀的時候跟著悲觀,要是能抽離市場多數人的情緒,就能客觀的看待市場,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這也讓我想到201310月中美國持續關門時,市場瀰漫著「萬一」美國倒了怎麼辦的負面情緒,全球股市接連修正,身邊的朋友一直問說要不要減碼?憑著合理的判斷(美國可能倒閉的可能性多高?外資在賣嗎?美股在崩嗎?)加強信心,才不會被蒙蔽,並獲得應有的報酬。而資金控管部分嚴守資金不可用到滿檔,預防突發性因素影響預判行情,畢竟股市中最令人愉悅的事,莫過於高檔有股可賣,低檔有錢可買阿!
附件一